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臺中esg社會責任課程報名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證照班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3臺中csr課程

每逢冬天下雪,雪花就會送來童年冬天的記憶。 那時的雪比現在下得大,經常早上起來擋風的草門子都推不開。記得有一年雪下得特別大,院子里盛不開,家家戶戶把雪拉到街上,雪堆得很高,從這邊看不到那邊,太陽出來房檐上的雪邊化邊凍,垂在房檐上的龍墜有一尺多長,明晃晃的一排,非常壯觀 。 下大雪時出門是危險的,溝滿壕平,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,分不清哪里是溝,哪里是路,哪里有井,經常聽說某某人掉到井里淹死了。不得不出門的人只好在腰里綁上木棍,以防掉到井里。記得上初中時有一同學早上上學掉到了井里,多虧后面的一個同學發現,及時到村里找人才救了上來。 下雪后天特別冷,地凍得半米厚,村里的小池塘都凍到底。大街上房屋后都會凍出一指多寬的裂縫。寒冷的西北風刮得樹枝吱吱作響。 那時幾乎家家的房子都很破,透風撒氣 ,又無取暖條件,水缸里的水會結厚厚的冰, 家里最暖和的地方就是炕頭上的被窩底下,老人小孩凍得下不了炕。 記得有一年,有一家娶親 ,大雪把路封了,非常難走,天冷得滴水成冰,路又遠,人們又沒有暖和衣服,娶親路上一個喇叭匠被活活凍死了。 因為家里冷,大孩子們很少呆在家里。在雪地里堆雪人、打雪架、滑冰、打陀螺、搓泥錢, 玩得不亦樂乎,忘記了寒冷,有時還渾身冒汗。最有看點的是滑冰,在池塘的冰面上,或在房后的陰涼處,滑出一道很長的冰道,孩子們便躍躍欲試地開始滑冰了,技術好的還能滑出很多花樣,如“ 回頭看花”、“彎腰拾錢”等。技術欠佳的,會摔得鼻青臉腫,引得周圍的人哈哈大笑。但那時的孩子都很皮實,疼了瘸了很少回家告訴大人們。渴了抓一把雪肯上幾口,中午、傍晚大人們做好了飯,再到外面喊孩子們吃飯。寒冷的冬日孩子們就這樣度過了。 對于大人來說就沒有那樣無憂無慮了。多日不晴的大雪天,會把柴火淋濕,無法做飯,出出進進會把鞋子濕透,還要推磨磨面,做好一家人的飯。寒冷無處不在的冬天是很難熬到頭的。冬天不下地干活,大人們還要計劃著省些口糧,以備農忙時用。多數情況下,靠吃地瓜、胡蘿卜、菜豆腐度過的。那時不過陽歷年,盼望的節日就是臘八日和春節,因為臘八這一天家家戶戶要喝臘八粥,用高粱面粉做臘八粥,里面放上黃豆,孩子們就會狼吞虎音地喝上幾大碗,黃豆粒的誘惑比現在的大肉大魚都大。 好容易盼到春節,積雪開始慢慢融化,寒冷的冬天就要結束 ,中午的陽光下暖和了許多。所以那時的春節是特別值得慶賀的。熬過嚴寒的人們終于有了春的希望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美文

有選擇為什么不選呢? 工作近兩個月的時間,其實心情一直在波動,每一次都想走,但每一次都覺得不應該走!原本打算做滿一年,一年后辭職,可這次我決定了,而且很確定。 我想走但又沒走是因為我覺得做事應該堅持,不能隨意放棄,可近來我想通了!既然遲早都是要走的,何不干脆早點走,趁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。既然在哪都不容易,那為什么不選擇一個更好的環境,更有挑戰性的地方呢?既然在一個縣城拿著3000左右的工資是夠維持基本生活,和拿著6000左右的工資在國際大都市也是夠維持生活,那有什么理由不選擇后者呢?在一線城市的視野是小縣城所不能比擬,在見識上不就賺到了! 另外我選擇離開是因為在有些方面我實在不能妥協,本身我們的觀念就有諸多不同,以致在交流上都會有點不暢。我的繼續只會是折磨自己!人生苦短,為什么要懷著不好的心情還強顏歡笑去工作,想追逐就去追逐,至少還是剛開始,還年輕,有更多的選擇! 無薪水加班已經成為這里的文化基因。沒事,準時下班都會覺得不正常!還美其名曰:為了更好的生活!更好的生活不是除了工作之外還有自己的業余生活,有自己的時間支配嗎?無條件加班永遠都不存在,即使是創業的人熬夜加班也是為了以后的收益。任何人自愿并且樂意無薪水加班的只有一種情況,奮斗自己的事業! 有一個觀點倒是讓我十分驚訝:比我大一兩歲,經驗多一兩年脾氣就可以沖一點。對此我不想多說,只是呵呵! 不知是不是因為剛出大學校門,對外面的世界認為像教科書一樣理想還是什么原因,商業不是應該講誠信的嗎?居然為了利潤還有轉單一說!去中介,去中心,這種形式的商業模式是沒有生命力的。可我認為誠信是正確的,這好像已經成為了一種情懷! 前段時間的回校,對我的世界有了一次同樣的震撼,讓我明確今后目標是做一個有情懷的人,為此我還專門買了一個自己的象征物!可是,情懷是一個需要資本的奢侈品!因此工作的目的是讓我的生活有情懷,而情懷不僅僅是錢。或許說成有選擇的權利更好,有了選擇也就意味著不必向世俗低頭,選擇我們自己想要的。 >>>更多美文:空間日志

搞笑幽默的文案 一、什么是電燈泡的最高境界?就是兩男一女走在街上,三人都會覺得自己是電燈泡! 二、如果想知道什么是希望,請買一張彩票;如果想知道什么是絕望,請你買一堆彩票。 三、最近老婆常生氣,生氣后就特愛買包,我就說:你們女人為什么買那么多包,這是病,得治!老婆答:包—治—百—病! 四、旅行是人生中的一大樂趣,有錢人出去叫旅游,沒有錢出去叫流浪! 五、生活就像忐忑,沒有準確的歌詞,卻驚心動魄! 六、從小媽媽告訴我,對人要懷有善意,后來我遇到了很多人,我希望他們有媽媽! 七、一個多年未見的同學加你好友,有如下可能:她要結婚了;她要借錢了;她要做微商了;她家孩子參賽要投票了!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! 八、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,因為那個時候我們,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! 九、在家里吃的飯才叫吃飯,在學校和單位吃飯純粹就是為了生存! 十、一部手機的壽命大約在三到五年,只有人類壽命的二十分之一!手機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,而你卻是它的全部!請放下身邊的雜事,多陪陪你的手機! 十一、一個男的,窮不可怕,裝逼也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窮裝逼! 十二、男生一般說你丑的意思就是還可以,說你漂亮就是真漂亮,因為一般遇見真丑的,他是不會和你說話的,明白了吧! 十三、你們最好選擇在中午秀恩愛,知道為什么嗎?因為早晚會有報應! 十四、年輕不胡作非為,到老了拿什么話說當年! 十五、現在的年輕人有三樣東西不能碰:追星,熬夜,王者榮耀,越碰你會越覺得,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! 十六、只暖一個女生的男生才叫暖男,暖所有女生的男生叫燒鍋爐的人! 十七、做人要謙虛,多聽聽他人的意見,然后認真記下來對你有意見的都是誰! 十八、我喜歡你就像我喜歡海,可我也不能去跳海,我可以去上海! 朋友圈搞笑文案 一、每次面對美食,我都告誡自己:“吃多會死。”但事實證明,我根本不怕死。 二、覺得身體有毛病的千萬別在百度上查,每次一查完我就想立遺囑。 三、人生在世,先被別人笑笑,再去笑笑別人,然后就含笑九泉了。 四、在路上遇到一個老大爺在拎東西,本想上去幫他拎的,隨口說了句:“老東西,大爺我幫你拎。” 五、努力過后,才知道,有很多事情,再堅持堅持,還是一樣白費工夫。 六、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可是如果沒有房子,你連墳墓都進不去。 七、早睡覺,多運動,煙不抽,酒不喝,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,久而久之,當你心煩意亂鬧心睡不著時,就一個陪你的朋友也沒有了。 八、我可以陪你熬夜,也會勸你早睡,但最好的狀態是咱們一起睡! 九、你們是不知道我男友有多摳門,發了0.25的紅包,叫我倒過來看。 十、最痛苦的不是半夜被尿憋醒,而是鬧鐘還有半小時響的時候被尿憋醒! 十一、除了娶你和轉賬,光說說而已的喜歡和想念都別太當真,噓寒問暖不如打筆巨款。 十二、放假在家的時候,手機怎么震動都聽不見,可上學的時候,手機一震動就感覺像地震了。 十三、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,其實長得好看的是陪伴,長得丑的就是糾纏。 十四、每天起床,都要和心愛的被子上演:抵死纏綿、你儂我儂、戀戀不舍、含恨而去的虐心虐身虐戀大戲。 十五、生活就像忐忑,沒有準確的歌詞,卻驚心動魄。 十六、只有穿上夏天的衣服才會懺悔在冬天犯下的過錯。 十七、公主病的成因就兩個:不是長得丑就是窮。那又漂亮又有錢的呢?別逗了,那不是病,那就是公主。 十八、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:前年,你是單身,去年,你是單身,今年,你還是單身。 十九、父母說上學千萬不要談戀愛,說的好像會有人看得上我一樣。 二十、現在的姑娘如果走在古代的街上,被皇上相中拉回去侍寢,晚上洗了臉,會不會判個欺君之罪啥的。 適合發朋友圈搞笑文案 1.如果你喜歡上一個帥哥,請不要立刻采取措施,你應該先慢慢了解他,不久后,你會發現他的朋友更帥。 2.當一兩個人說你胖時,你不以為然,但是當越來越多的人說你胖時,你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,騙子真是越來越多了。 3.其實世界上最不忠心的就是錢,說好的一起出門,但它最后卻不跟我一起回來,真是枉費我掏心掏費的對它! 4.人都說腿毛長腎好,我滿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腿毛!我一個女生要那么好的腎干啥! 5.小孩子難過了口頭上哄哄就開心了,我們大人不行,得吃頓好的或買些東西才行。 6.今天外面的風好大,我好害怕。萬一別人都被刮走了就我刮不走,那多丟人。 7.買了一只精致的小表,可時間還是那么無聊。 8.有時候覺得自己變丑了就拿出身份證,會發現自己多慮了。 9.我脾氣不好,成績不好,氣質不好,性格不好,長相不好,唯一值得驕傲的就是:消化好! 10.我以為我們能一起走到最后,誰知道,你走了兩步就要去打的。 11.小時候不愛吃飯,導致現在個矮;現在是愛吃飯了,導致又胖又矮。心疼的抱住胖胖的自己。 12.吃貨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車,總結起來就是,逛吃,逛吃,逛吃。 13.謝謝那些曾經擊倒我的人,躺著真舒服。 14.我以后生一個兒子名字要叫“好帥”,那別人看到我就會說:“好帥的爸爸!” 15.見到我之后你就會發現:原來帥也可以這么具體啊! 16.說好一起到白頭,你卻偷偷焗了油。 17.和天才比誰更聰明,你完全沒有勝算,應該和他比誰蠢,穩贏。 18.我感覺你像兩頭豬,因為一頭豬已經不能形容你的蠢。 >>>更多美文:搞笑文案

EER11VCE5CEVC

 


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2022板橋esg環境保護課程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2022台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板橋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(SBTi、CDP、TCFD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hagd 的頭像
    e68ghagd

    桃園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

    e68gh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